一步一腳印

一步一腳印

點擊給我鼓勵

Nepal 义诊感想

一月的时候,我又参与了国际义诊。
在尼泊尔~~~

2013,在斯里兰卡
斯里兰卡义诊 1
斯里兰卡义诊 2
斯里兰卡义诊 3

2014,在柬埔寨义诊


首先,这是我第一次到那么寒冷的国家。
真的超冷的,最高 摄氏16度,最低 只有3度!!!
还好有提前和 表姐 借了寒衣~~
穿得像颗球,圆润圆润的!!


这一次我们住进了 寺院里,
真的要感谢 寺院 提供了住宿,让我们省了不少经费!
寺院很大很漂亮,比我们想象的舒服多了。


我们到 山上 和 一些 村子里 义诊,
让我看到了这里的 贫富悬殊 有多严重。

这里没有 泊油路,只有 石灰路。
说真的,到处 弥漫着 烟尘 ,把我们的 鼻涕 和 鼻屎 都染成了黑色。


据说,上面这张照片的建筑,前身是间 医院。
但是没有经费在重建,所以没有了 医疗支援。


还有很多灾民还住在各国捐赠的 帐篷里。
这里的情况并不乐观,几年过去了,
地震的发生,已经慢慢被世界遗忘了,被其他事件取代了。


这是我们义诊时,使用的厕所,很简陋是吧?
对我们来说,确实 是!!
但,这是他们拥有的最棒的 设备了。






他们缺失很多,但他们拥有更多,
他们过得很安逸和快乐。
他们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;这里的风景,真的太漂亮了。
我们对着这片美景,享用午餐,
吃着他们种的谷类,喝着从瀑布取来的山水。




上山的路,崎岖,陡峭,危险。
但我们不畏惧,有 爱 则 勇!
我们做到了。




我们募捐到 款项,都用来买棉被了,
虽然不多,但我们把 爱心 送过去了!



我们义诊的帐篷旁,就是居民养的羊群。
这种感觉很特别,不懂怎么说~


我在寺院里,还教 小沙弥 眼保健操,
希望他们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。


这位是 义务 到 寺院 教书的外国人,
呃~ 具体是什么国家,我忘了。


笑容!!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。
心里满满的,虽然病倒了,累坏了,冻僵了~
很感恩,有关单位 和 大学,提供了这一个让我们可以付出的机会。

世界那么大,除了旅行,
我们可以做的事还很多!
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,去帮助更多的人。
地震过去了,新的生命在 废区 中重生。
凤凰灭磐,重生后更美丽!
(野生tomato...)


CONVERSATION

0 评论:

張貼留言

Back
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