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腳印

一步一腳印

點擊給我鼓勵

1月1日的前10天 ----- Sri Lanka part.3

斯里蘭卡愛心義診全記錄_3:

第一天,开工前的早晨,





早上 6.30am 就准时起床了,
走出房门,看着阳台,心情就是一整个 爽~
梳洗后,听到天台传来热闹的声响,
就知道大家起来用餐了!




在漂亮的民宿顶楼,享用西式早餐!
(上一篇提过的民宿:http://lehbit-slyvia.blogspot.com/2014/01/1110-sri-lanka-part2.html )

阳光明媚,吹着海风,看着海景,
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嘛~
美好的早晨,愉快的开始!

这个天台真的太棒了,不管白天黑夜,
都依旧如此这般的漂亮!
可谓天气晴朗,空气清新~~




再来,就是我们的早餐啦~~
由于沟通不当,造成我们必须苦苦等待早餐,
民宿员工们手忙脚乱的!
不过早餐就每天都是相同的款式就对了~

面包,水果,咖啡,牛奶或是茶~~
没有什么特别的说!



这里的热带水果,超好吃的,颜色有点太一样,
他们的木瓜,是我们芒果的颜色,
他们的芒果,是我们木瓜的颜色,
至于香蕉,有还是绿色就很香很甜的耶~

吃完早餐,背起书包,就要启程到寺庙了!
一路上,没有太多的心情欣赏风景,我只顾着补眠~~

到达寺庙门口,就看到村民热热闹闹的准备迎接我们,
还有传统的音乐舞蹈表演 和 少年少女们手里捧着鲜花,
准备让我们拿进去庙里献佛的~~





绕了寺庙一圈,把手里的鲜花供奉到佛像前,
听师傅和村民颂着经,心中一片平静~~





满满的佛像雕刻,慈祥的佛像面容,
庄严庄重的佛寺,在心里一遍遍的赞叹啊!

佛寺前,就是雪白的佛塔,
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,显得伟大!



这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僧人,但佛寺的占地面积却很大!


匆匆的拍下照片,就必须开工了~~~
人数众多的人们,排队等着我们赠医施药!
看着这些村民,我是有些被吓倒了啊~~



我呢,是呆在针灸处的,负责针灸,
医师会把病案交给我们,上头会注明针灸的穴位,
而我们针灸处的就会造着穴位进行针灸治疗啦!



除了针灸处,还有问诊处和配药处~~
以下就是我帅帅的福才老师啦~



还有配药处的大家~~



针灸,就是针刺加艾灸啦!
我们在进针和做完辅助治疗手法后,会在针上面点燃艾条,
艾是一种可以帮助温通经络,血液循环的药草。





就这样,忙忙碌碌,
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
拍个合照,上巴士,逛街去!






上街,我是为了购买电话卡啦~
我这个十足十的现代人,那里可以缺少那么重要的东西~

这一天也是冬至,所以阿姨姐姐们去找汤圆用料了,
不过他们走遍大街小巷,都找不到糯米粉~~
结果,大家都没有吃到汤圆了!



逛了没多久,就又在启程,前往前一天用晚餐的餐馆,
这间不知名的参观,也是靠海的,Tangalle beach...
以下,便是餐厅的外观,浪漫吧?
这张照片完全未经修改哦~~~
全都因为湿气,造成有雾雾的感觉!



前一天,天黑黑了,没有看到风景,
这一天,我们却来早了,
可是导游千叮万嘱我们不可以随便下海玩~

因为啊~~ 这里的浪,实在太大,会很危险的!
所以我们只好到沙滩走走,拍拍照片罢了~~







接下来,就是晚餐啦~~~
还是和前一天,大同小异的菜色,
不过呢~~ 饥肠辘辘的我就很不挑剔的全部吃下去了!



就这样,结束了第一天的义诊!
521位病患,大家虽忙,却快乐着~~
最后,大家回去民宿,休息去啦~~

待續。。。

后记:

虽然第一天就遇到了挫败又委屈的事,
不过我熬过去了,只是默默掉了眼泪,

却也从新站起来了!
把眼泪留给自己,把欢笑带给大家~~


更多照片,請點擊以下網址。

Sri Lanka photo book

CONVERSATION

0 评论:

張貼留言

Back
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