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步一腳印

一步一腳印

點擊給我鼓勵

柬埔寨义诊~1

继斯里兰卡义诊后,我发愿说要带更多的同学参与国外义诊,
很高兴的是,我真的做到了!!
这一次,我不在孤单,多了4位战友哦~~





本来还以为这一次的义诊告吹了,没有消息,
突然,接到消息说 改道去 柬埔寨,赶紧通知同学们~
最后,就成行了!
中途获知 福才老师 不能出席,担心了一下,
但老师最后也有出席,陪伴我们度过了前面3天。

感恩 老师们,校方的各位 和 慈惠堂 让我们有机会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。
福才老师在这次义诊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说他是我们心中的 定海神针 也不为过,
有他的带领,让我们几个更加安心。
毕竟,那是陌生的环境和人事物。


期待的是,崭新的环境,不同的语言,陌生的人文,
还有,兴奋的是,亲眼目睹世界奇观,动手治疗病患,
最后,担心的是,自己做得不好,也欠缺信心。
可是,我想再一次肯定自己,那就是 “王施蔚,你做到了!"

接下来说说我遇见的事~


柬埔寨是个农业国家,主要生产的是稻米,
来到这里,我才发现,原来他们的稻米还是用 人手收割 的!
而且这里的米,真的很好吃哦~


第一天到达,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领取免费的电话卡,
然后增值就可以使用了哦!
由于排队搞电话卡,结果我们迟到去 check in 住处。

错过了午饭时间,我们只好在路途中到面包店买面包充饥。
这里的面包是一篮一篮的摆在充满尘嚣的马路边,而且上面还站着超大的苍蝇。
由于我肚子好饿,没办法,还是得吃,
不过庆幸的是,我们几个都安然无恙,没吐没拉~

 


晚上,我见识到这边的蚊子有多愚蠢,
竟然一只一只撞到我腿上,超大的,飞得不快,打一打都会中哦!
还好风吹来凉凉的,让人感到舒服的天气。

不过这里的食物真的不怎么样,
或许是我们都吃素,所以变化不大,整个星期都是吃差不多的食物。
我都瘦了一大圈,真的不合我的胃口啊!

第一到第三天住在 Daunkeo 2 Hotel ( http://www.daunkeo2.com/ )
环境真的不错哦,地方也干净,舒适!
只是地点好像有点偏僻也~
不过它的网站内有介绍景点哦!

 
 
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 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义诊在到达 Takeo 的第二天开始,

第一天义诊,福才老师的火针就出场了。
老师把火针刺在肿块上,挤出了好像 jelly 的透明液体,
看起来其实有点恶心!









这一天义诊,只有288位病人来诊。
那是因为有一件不好的事情被当地政府发现了!
晴天霹雳~ 可怕的事件!
那就是, HIV!

有一整个村庄的人民感染了 HIV,也就是爱滋病~
因为有医生用带菌的针筒免费帮整个村庄的村民打疫苗针。
根据我们和当地西医学生的交流,可能是有人刻意为之,而不是意外。
也有预测可能是非法进行的人体实验,瞒骗无知的乡下居民,
给他们好处,并让他们感染爱滋病,再进行疫苗实验,
很显然,实验失败,并爆发了大范围的传染,引起了当地政府的严厉关注。

就这件事情,当地政府官员也特别关注我们的卫生,针具处理及善后。
每天都有政府官员前来视察,防止意外的发生,保护我们以及他们的人民。

当地的西医学生很友善,可爱也热情,他们帮我们翻译,教我们简单的柬埔寨语。
有了他们,我们的工作变得更顺利,也多了很多乐趣。
他们也帮助我们了解些许当地的文化,传统,还有美食,景点。



这里也算是人杰地灵,污染少,
妇女小孩都长得好漂亮!
大大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,水汪汪的,好羡慕~



话说,这里的酒还算便宜,
beer 1 USD per bottle, stout 2 USD per tin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天,义诊 488人,复诊 26人。
不知为什么,好累啊~

今天,西医学生请我们吃了一根食物。
上网查看才知道,这叫 krolan,
叶子包着的里面是糯米和绿豆,红豆或黑豆,
就像我们的红豆粽子,就是形状不同,
味道香甜,很好吃哦!

这也是我们迟到唯一的当地小吃,
还有人买来一大堆现砍的椰子哦!
超大颗的,好清甜,好好喝哦~


在这里还看到了很厉害的轮椅哦~
劳动人民的杰作!



待续。。。。。。。

CONVERSATION

2 评论:

Back
to top